首页 > 职业资格考试> 食品安全员
题目内容 (请给出正确答案)
[单选题]

低钾血症可导致严重快速室性心律失常,其原因中不包括()

A.连续使用低钾或无钾透析液

B.细胞外钾内移(纠正酸中毒)

C.摄入过少

D.摄入含钙食物过多

E.医源性(补液)

查看答案
答案
收藏
如果结果不匹配,请 联系老师 获取答案
您可能会需要:
您的账号:,可能还需要:
您的账号:
发送账号密码至手机
发送
安装优题宝APP,拍照搜题省时又省心!
更多“低钾血症可导致严重快速室性心律失常,其原因中不包括()”相关的问题
第1题
电复律和电除颤的适应证总的原则是A、对于任何快速型的心律失常,如导致血流动力学障碍或心绞痛发

电复律和电除颤的适应证总的原则是

A、对于任何快速型的心律失常,如导致血流动力学障碍或心绞痛发作加重,而药物治疗无效者

B、异位兴奋灶(自律性增强)性快速型心律失常

C、非阵发性交界区心动过速

D、加速性室性自主心律

E、洋地黄中毒引起的房颤

点击查看答案
第2题
使用米力农注射液时应注意()

A、可降低血压

B、会增加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生频率

C、不能用于梗阻性主动脉或肺动脉瓣性疾病

D、减少利尿剂的使用

E、纠正低钾血症

点击查看答案
第3题
快速推注氨茶碱可导致的最严重的不良反应是()

A.心悸

B.骨骼肌震颤

C.心律失常

D.血压下降

E.心搏骤停

点击查看答案
第4题
胺碘酮的适应症()

A.用于心房颤动、心房扑动时控制心室率

B.围手术期高血压

C.窦性心动过速

D.当不宜口服给药时应用本品治疗严重的心律失常,尤其适用于下列情况:房性心律失常伴快速室性心速

点击查看答案
第5题
快速推注氨茶碱可导致的最严重的不良反应为()

A.心悸

B.骨骼肌震颤

C.心律失常

D.血压下降

E.心搏骤停

点击查看答案
第6题
氯化钾注射液的用法正确的是()
A.一般情况,用于成人钾浓度不超过3.4g/L,补钾速度不超过0.75g/小时,每日补钾量为3~4.5g

B.在体内缺钾引起严重快速室性异位心律失常时,钾盐浓度要高(0.5%,甚至1%),滴速要快,1.5g/小时,补钾量可达每日10g或10g以上

C.如病情危急,补钾浓度和速度可超过上述规定

D.小儿剂量每日按体重0.22g/kg

E.必要时直接静脉推注

点击查看答案
第7题
下列哪种常见的严重心律失常可引起猝死()

A.心房颤动

B.心房扑动

C.心室颤动

D.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

E.尖端扭转性室速

点击查看答案
第8题
急性心梗患者发生心律失常,下列处理不妥的是()

A.室性心律失常立即静脉注射利多卡因

B.发生室颤应立刻实施电复律

C.房室传导阻滞可用阿托品

D.严重房室传导阻滞可安装人工起搏器

E.发生房颤伴室率快可用洋地黄制剂

点击查看答案
第9题
病人,女性,60岁。因心律失常入院,入院后给予心电监护。护士在观察心电监护时,出现下列哪种心律失常可导致猝死()

A.心房颤动

B.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C.室性期前收缩

D.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E.二度房室传导阻滞

点击查看答案
第10题
因开胸手术、洋地黄中毒或心肌梗死导致的室性心律失常,可选用A.利多卡因B.奎尼丁C.维拉帕米D.普萘

因开胸手术、洋地黄中毒或心肌梗死导致的室性心律失常,可选用

A.利多卡因

B.奎尼丁

C.维拉帕米

D.普萘洛尔

E.腺苷

点击查看答案
退出 登录/注册
发送账号至手机
获取验证码
发送
温馨提示
该问题答案仅针对搜题卡用户开放,请点击购买搜题卡。
马上购买搜题卡
我已购买搜题卡, 登录账号 继续查看答案
重置密码
确认修改